Lucky Strike  
希望能做大家的坏朋友!v(^_^v)♪

我觉得很难过。对中国当代电影失望了。00年代及以前的的中国电影拍的是那样的好,剧情片,商业片,喜剧片,文艺片,样样都有叫得出名字的出色作品。思想独立,意识健全,不弄虚作假,也不浮夸连篇。姜文是曾经拍得出《阳光灿烂的日子》《鬼子来了》《太阳从西边升起》这样的优秀影视作品的导演,在我心目中,能超越这几部电影的作品在中国并不多。我无权要求导演对其作品达到某种艺术高度,但在当代的中国本土电影大背景下,国产电影表现平庸的大环境下,是非常需要优秀的国产电影站出来的。中国的文化工作者,应该具备这样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017大佛普拉斯,2018地球的最后一夜,数不清的独立电影在中国悄然传播着艺术的种子。但令人难以接受的是,无数优秀的中国文艺作品却无法进入电影院,只能借助网媒的作用以小众的方式使自己被广而观之。试想时间倒退20年,电影院是多么重要的文化传播场合,而现在却变成烂片和外国系列电影的暖巢,或许多少一点宁缺毋滥的精神,文化环境就会比当下好太多。

我真心希望国产电影能变好,我的心真诚到自己想马上提着裙子,跨步于中国影视文化的浪潮,无奈自己的水平和能力都远远不及,只有一些微小的愿望和期待。(虽然开头说了对中国电影失望了)

评论
 
© Lucky Strik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