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rike  
希望能做大家的坏朋友!v(^_^v)♪

少女A的电影栏目

那种乐趣感,投身于此忘记一切的快感,学习的魅力以及一切的一切,想要了解的更多而非浅尝辄止…

电影是什么?真的非常难定义。诚然人们容易在看电影的时候掉入导演所构建的世界观中,以此包容演员的演技和场景的还原,甚至好意的带入人物的感情去略加体会与感受。

但是当你看的足够多,或者认知足够深刻,能够有意识的逃离被构建的世界而站在一边窥探观察,确实可以体会到更多不同的东西。

一是导演的思路。上帝视角是一个听起来很酷的词语,在电影中事实上观众被赋予了一个接近上帝视角的机会。从电影的故事、画面和场景中不停的去理解导演真实的想法。当然由于实际操作者是演员,那么导演的世界同样也会被优秀的演员对故事的基本理解而深化虚拟世界观的色彩。你有机会去观察这一个所谓的非常人造的过程。(从某种意义来说,电影的绝大部分都是人造的)从中可以抽离出来去窥探一个人的真实的想法。这的确是非常隐晦和难以捉摸的,电影可以富有逻辑感或者是随性的浅谈,但电影的风格来的绝不是毫无意义。打个比方说就如同西拉匹斯给你一次步入他人梦境的机会,你若能从如此抽象的画面和难以解释的情节中获得那一份对梦的主人的真实理解和感触,那么你算是真正没有白白浪费这次机会。电影也是如此。


二是与现实的交融。艺术源于生活,这句话已经被用的破破烂烂,但总是适合在无数地方贴上一贴。不过看看那些怪诞无比的毫无逻辑的电影,也总有人会与其产生心灵上的共鸣。这时候应该赞扬一下造物主的无限创意。人如此复杂,不论是生理上还是情感上,总会时时刻刻出点毛病,觉得世界似是似非,觉得人生毫无出奇,认为活着无可厚非,人生毫无乐趣自己也没有可取之处。但他们在某个一个瞬间(每个人都不太一样)会认为自己是世界之王。我认为这就是电影有卖点的精髓之处—主人公思想。自我独立的人当然是自己人生的主人公,彼此都是不同世界的主人公必然有着相似之处。那么导演制造出这些有趣的电影满足各自膨胀的需求。孤单寂寞活着快乐幸福。更可恶的是(这些坏导演们)还在继续鼓动着人们潜意识里不同方面的需求,把没有的说成有,有的再夸大其词,放大目的性,让世界更好理解也更贴合人们膨胀的需求,倒过来说这也满足了导演膨胀的需求。这样如此现实的互相利用的功能赋予了电影的现实性。

三是一个全新的可能。有些片子拍得不错,人物够立体、情感够细腻、台词设定和摄像方法足够细腻的把短短来钟的电影演活。有些片子拍的也很烂,观众根本看不进去(就跟今晚这片长篇大论一样。)看了就像吃了屎,可能含有那么些许点思想,但也挽救不了他的失败。但是有趣的是,就算是这样的电影,也总有人愿意去看。我的人生导师告诉我,人生只有一次,短短人生为什么不多做点改变呢?像我的人生导师一样经常变换发型是很容易的,但是干一些别的事情事实上相当难。这是一个很浅显的道理。所以电影满足了一些幼稚鬼的幻想,但这些幻想难以支撑任何现实问题。所以奉劝大众少看千他妈奇她妈百怪的片子。有脑子的人都去拍纪录片了,也别沉溺于色情电影了,有点出息成吗?我说的全新的可能,你可以去问问周公或者西拉匹斯什么意思。


好了,又臭又长的东西我不会看第二遍了。反正也没有真爱,就让lofter来帮我擦屁股吧。

评论
热度(6)
 
© Lucky Strike/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