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ky Strike  
希望能做大家的坏朋友!v(^_^v)♪

这几天一直在补栗子和番茄的剧,被栗子震了很多次,相对来说番茄就平淡一点,直到看了脑男。
正义的警察认为铃木是杀人机器。
受害者的母亲认为他是神的存在。
热衷杀人的变态绿川觉得他是世上唯一能理解他的同伴。
而医生觉得他是人。

铃木拥有人性
他在看到自己的体育老师生命垂危的时候用绝对的意志救了他
他一向是服从命令的 吃饭上厕所睡觉都要依靠命令的下达而执行
服从命令的原因是他不明白也不在乎做此事的意义
但老师在即将掉下悬崖的时候给铃木下达了切断绳子的命令 可他却第一次做了违抗
因为发现了生命中有了在乎的事情了吧 铃木会开始体验生活了 他会把弱小的松鼠捧在手心 温柔的注视它进食的样子
铃木开始体会生命的乐趣
直到铃木的松鼠被爷爷丢到地上
直到铃木为了死去的爷爷而头一回杀人

有些生长在血液里的东西是无法改变的

铃木作为杀人机器的指向性让我们无法讨厌这样一个惩处恶人的美男子
但是我问你
若是教育铃木长大的人是像绿川一样草菅人命的变态呢
那铃木也是会变成真正无意义的屠杀的杀人机器吧
他现在的确拥有了衡量善恶的标准 可是他流淌在血液中的淡漠无法被改变

绿川一次又一次的表达出自己对铃木狂热的喜爱 她是真正的无视生命的变态 但是我仍然无法讨厌绿川
记得在犯罪心理里看过多宗青少年犯罪的案例 这让我明白人非生而相同 就算她他拥有正常的家庭 也无法控制住内心嗜血的欲望
有人大骂她们的道德沦丧和人性泯灭 可我能表示的也只有无奈
我们大可以讨厌他们 制裁他们 消灭她们 这个世界上会少很多为痛苦的人和可怜的受害者
可这样对于那些born this way的人未尝是一种不公平
我们也可以像医生一样给他们无尽的包容和爱 坚信他们人性中的善
可是你永远不会明白做这些事对他们意味着是如吃饭睡眠一样不需要收到任何谴责反倒能带来无尚快感的游戏

医生是可悲的 她给了恶魔一次宽容的机会 她可以为杀人不眨眼的铃木流下泪水 她叫铃木不再杀人 可她自己根本没能明白她最重要患者对于杀人的真正看法
一种在血液中的恶 骨子里的淡漠 毫无生而为人的自觉

一昧的善不是善 是普通人能给予的最大方的礼物

铃木最终是被医生廉价的泪水所打动的
看到最后铃木露出的淡淡的微笑 我觉得是暖心的 但并不是很喜欢这个结局

铃木啊 她给你的 任何人都可以给你
你不允许医生看不到她的失误
你明白她对自己治疗方案绝对的自信和对受害者的信任这样的方式存在着很大的漏洞
你有没有想起来 你也可能是漏洞之一呢 铃木

我并不想探讨这部电影中我们究竟应该用哪一方的道德标准去衡量每个人的行为
我也赞同医生的话 一个人是不能靠自己的方式去衡量这个世界上的善与恶的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 有人善良有人勇敢有人邪恶有人冷漠

警察能通过法律限制恶人 脑男能靠绝对力量处刑恶人 医生能拯救一部分的恶人
但他们终究没有发现恶根
恶之花 开在每一个人的身上 粗壮的根狠狠地刺入地下深处 永不能根除


这让我也是相当期待斗真的人间失格呢
啵一个 铃木一郎 入陶大威 生田斗真

评论(2)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Lucky Strike/Powered by LOFTER